张家口桥东区新闻>>街道风采>>

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分层分类推进学习教育

2019-11-12 15: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 桥东区花园街街道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博宇、邓雯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花园街街道针对不同类型党支部和党员特点分层分类制定学习教育方案,通过集中学、交流学、灵活学等方式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每名党员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机关党支部深入学,确保走在前。机关党支部将《党章》《纲要》《摘编》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一由支部书记领学;在集中学习基础上机关全体党员根据各自实际制定自学计划,机关支部定期检查;围绕工作实际和学习效果进行交流研讨,已结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两大主题交流研讨两次,党员均立足个人实际精心准备、取得良好效果;组织理论测试两次,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成效。

图为社区党组织开展红色参观活动。 桥东区花园街街道供图

社区党组织交流学,确保全覆盖。社区两委干部每周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提升政治修养。围绕“如何增强自身修养、更好地组织宣传发动群众、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开展交流研讨14次;居民党员除参加支部学习外,通过个人自学、微信互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截至目前,社区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15次、上门送学40余次,为辖区年老体弱党员发放主题教育明白纸等学习材料600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重点为全体党员授课,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各社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20余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图为非公党组织开展便民服务。 桥东区花园街街道供图

非公党组织灵活学,确保见成效。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定期参加所在社区党组织的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共30名非公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参加集中学习7次,针对非公党组织党员在“体制外”及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宗旨意识不够强和发挥作用不充分等问题展开讨论7次,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员归属感;党建指导员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送到企业党员手中,累计送学上门近30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50余份,并通过交谈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党员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扩大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影响力。各非公企业积极转化学习教育成果,携手各社区党组织开展少年英语培训、免费义诊、送药上门、环境卫生清理等便民活动50余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