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街道风采>>

桥东区工南社区积极打造特色“育小服务”品牌

2019-11-08 08:50: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放学后,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街道工南社区就热闹起来,少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妈妈小屋、“儿童之家”小学堂……充满了孩子的读书声。桥东区红旗楼街道工南社区结合辖区特点,立足居民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以“育小服务”为特色的党建惠民服务品牌,以“红色能量”为辖区未成年人筑起温馨生活、快乐学习的乐园。

提升服务阵地水平。针对辖区工勤家庭多和少年儿童多与育小服务缺口大的实际矛盾,社区建成少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妈妈小屋、“儿童之家”小学堂、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一系列育小服务设施,育小服务场所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建强育小服务队伍。社区党委坚持“社区是我家,共建靠大家”的区域化党建理念,发挥辖区教育类社会组织多的优势,吸收汇聚辖区内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的力量,组建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为骨干的育小服务队伍,其中,社区党委与张垣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建的育小志愿服务队吸引了30多名志愿者定期无偿为社区儿童和家长提供宣讲、咨询、教育等服务,为优化社区育小服务功能筑牢了坚强的人力基础。

优化特色服务功能。社区党委定期开展“国学讲堂”“快乐作文”“学英语、迎冬奥”等特色育小服务活动,为辖区未成年开辟学校外的第二课堂。每逢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传统节日知识讲座,通过介绍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普及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每天下午四点半开辟“课业辅导”“兴趣培训”“拓展训练”等特色学习板块,在有效解决“上班族”家长“看娃难”实际问题的同时,填补了放学后未成年人的教育空缺,引导教育未成年人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点赞”。(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岑屹)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