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自助终端机 帮您来立案

2020-12-15 15: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12月14日拍摄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全景。

图为2020年12月14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市民与自助终端机、智能导诉机器人互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今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进线上办案结案工作,减轻了人民群众的诉讼负累。近日,为拓宽线下便民渠道,该院建成以自助诉讼服务功能为主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厅内配有智能导诉机器人、智能诉状自助终端、多功能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诉讼服务引导系统、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终端、廉政监察终端等设备,实现立案登记一站一次办结。

图为2020年12月14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引导员在为市民讲解智能诉状自助终端操作流程。该终端经录入身份证信息、逐项选填等步骤可现场生成诉状。

各自助终端集书写诉状、交纳诉讼费、预约立案、案件进展查询等功能于一体,优化了诉讼流程,节省了当事人跑办律师事务所、银行的时间。

图为2020年12月14日,市民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体验多功能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终端、廉政监察终端等服务。

图为2020年12月14日,市民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体验扫码交纳诉讼费服务。

经诉前快捷准备,本着应调尽调、当判则判的原则,程序分流员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将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小额民间借贷、交通事故、医疗纠纷等事实清楚、证据明了的案件引入非诉程序,通过人民调解中心、道路交通一体化、医疗调解中心等平台进行诉前多元化解,实现当事人零跑腿、零成本、零诉讼,同时节约司法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