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桥东区集中拆除一处4500平方米违法建筑

2020-12-12 15:21:10 来源:桥东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型挖掘机械轰鸣作响,违章建筑物逐一轰然倒塌,围观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12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彻底拆除德胜南街原帝广车棚区域的74间违法建筑,累计面积4500平方米。区委书记冯祥利,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剑俗,区公安分局政委周志祥现场指挥督导。

上午九时,随着两台大型挖掘设备的启动,拆违施工正式开始 。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违建位于德胜南街区域紧邻居民区,共有38家餐饮商户,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长期以来饱受噪音、油烟、灯光污染,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这里的下水管道经常堵塞,家里都进过好几次污水了。”家住德胜南街西区1号楼的王大爷向记者抱怨到。

“商户产生的餐厨垃圾含有大量油脂,极易堵塞下水管道,导致该区域经常污水横流,有的甚至流进了一楼住户家中。今年以来社区已累计请专人清掏174次。”德胜南街社区书记宋振娟专门建立了清掏台账,平均两天就得堵塞一次的下水管道,也是居民反映最集中的焦点之一。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还居民安静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在区委主要领导的亲自推动下,胜利北路街道发扬斗争精神,全街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方倾听群众呼声,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做人民意志的执行者,下决心解决影响居民生活的扰民、遮光、下水管网阻塞等问题,年初开始就围绕拆除该违建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该违建属于私自搭建房屋并用于商业出租,在区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多次与房主进行沟通,并挨家挨户做好38家商户的解释疏导工作,最终都得到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拆违行动才得以顺利进行。”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奕泽说。

此次成功拆除的违法建筑,是今年桥东区拆违工作开展以来,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的一处违建,违建的成功拆除是对全区违规违建行为的一次有力震慑,是对附近居民切身利益的坚定维护,更彰显了全区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一流工作作风,拆违现场,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据了解,当日中午全区街道、乡镇书记来到拆迁现场进行观摩学习。截至下午5时,该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将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将现有街道进行拓宽改造,真正还路于民。(张楠)

来源:桥东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