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张家口:北芪菇种下致富新希望

2020-08-04 17:29:59 来源:家被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8月3日下午,村民在地栽式香菇棚中摆放菌棒。

河北新闻网讯(陈飞、岑屹)8月3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双庙村近20名村民在村内北芪菇种植基地劳作。北芪菇种植项目是该区由山西省浑源县引入的特色种植项目,7月初正式投产运营,项目计划通过引入村民到基地内打工同步培训种植技术、鼓励村民承包示范大棚、扩大种植规模到村民自建棚三个阶段,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图为2020年8月3日下午,村民在晾晒鲜平菇。

北岳恒山出产中药材黄芪,俗称“正北芪”,北芪菇因在菌棒基材中添加“正北芪”得名,是山西省浑源县特产。北芪菇较普通蘑菇富含多糖、硒等多种营养成分,多糖含量为普通蘑菇的5至6倍,市场价约为普通蘑菇的2至3倍。浑源县出产的北芪菇在线上线下供不应求。

图为2020年8月3日下午,村民展示北芪菇脆片椒盐味、番茄味休闲食品。

双庙村大棚种植已有20年历史,建有蔬菜大棚270余个,种植黄瓜、西红柿等普通蔬菜。如逐步带动村民改种北芪菇,可大幅提升年收入。

目前,基地一期工程种植项目已启动,建成示范培训大棚20座,带动近20名村民就业;深加工项目预计年内投产运营,计划建设含清洗、漂烫、速冻等工序的生产线一条,可消化50个大棚的蘑菇产量,可生产鲜菇、干菇、脆片等产品,带动60名村民就业。视情况推进二期菌棒生产项目,可带动近百名村民就业。

来源:家被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