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绿色之城”蓄势待发 张家口市桥东区“首都两区”建设规划获批

2020-03-16 16:2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妮莎)3月6日,《桥东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审议修订稿),通过张家口市“首都两区”建设办公室批复(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依据《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编制,充分结合了《桥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张家口市桥东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桥东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张家口市桥东区绿色城镇体系建设规划(2018—2035 年)》《桥东区“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等重要文件,在全面分析张家口市桥东区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总体要求、空间管控和重点任务,明确了规划实施的政策创新和保障措施,是张家口市桥东区“首都两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通过实施《规划》,到2022年,张家口市桥东区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污水集中处理率稳步提升,农业面源污染得到初步治理,区内清水河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力争达到Ⅲ类,地表水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用水总量控制在4002.16万立方米以内。森林面积达17.88万亩,湿地面积达0.0569万亩,草原面积保持2.64万亩。全区PM2.5年平均浓度降至28微克/立方米,氨氮排放量控制在0.0079万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生态保护机制进一步健全,高质量绿色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到本世纪中叶,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高效平稳运行,大气、水、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绿色产业体系、生态保护机制全面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