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街道风采>>

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方苑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 凝心聚力抗疫情

2020-03-09 18: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赵少卿、李涛)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做堡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方苑社区在职党员们积极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群防群治防控线。

隆冬时节,恰逢庚子新年前后,一场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自大年初一开始,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东方苑社区团结带领社区干部、区包保单位、市直部门、志愿者、物业公司、业委会成员200余人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疫阻击战中。“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冲锋。”疫情犹若召集令,来自不同单位和部门的在职党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成立了一支凝聚力强、作风过硬的防控先锋队。在东方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指挥下,在职党员们戴上“红袖章”,筑起保护家园的“红色屏障”。

东方苑社区管辖范围面积约1.07平方公里,涵盖11个小区,5000多户居民,辖区人口破万人。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和难以弥补的人员缺口,在职党员们二话不说,接过社区工作人员交付的工作簿,迅速进入角色,摸排入户、卡口站岗、引导宣传、办理证件,防控一线处处都有先锋队员忙碌的身影。

在入户摸排中,在职党员们奋勇争先,隔着门带着薄薄的口罩排查信息;在执勤站岗中,在职党员们主动认领时间段长的班和早晚班,站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寒风暴雪中,一丝不苟地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认真地为大家测体温;在劝解行人少出门,多在家,出门戴口罩时,在职党员们总是面带微笑地苦口婆心劝说;在面对居民的不理解和抱怨时,在职党员们总是以一颗博大的胸怀,将委屈默默地藏在心里;在对公共区域消杀时,在职党员们背起重重的喷雾器,楼上楼下的跑,汗水湿透了衣背;在居家隔离人员需要物资时,在职党员们总是主动为其采购送货,送去政府的关怀;在看到社区防控物资和办公用品严重不足时,在职党员们纷纷为社区捐赠物资…….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战斗仍在继续,在职党员们仍在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