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桥东大讲堂”讲出一片新天地

2019-12-31 10: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道德模范事迹宣讲进社区,居民变听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晓晶、岑屹)近年来,为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张家口市桥东区按照“铸魂育人、成风化人”的总思路开展“桥东大讲堂”各类宣讲,通过启用新讲师、讲好新故事、打造新阵地等做法将理论、文化等内容讲好讲实讲新,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截至日前,累计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精神文明建设宣讲、张垣历史文化等各类宣讲近500场次、受益群众万余人次,崇尚美德、乐于奉献、拼搏实干、文明和谐的新风尚正在桥东大地逐渐形成。

挖掘新人才,启用草根讲师。为让宣讲更接地气,该区在以省委市委讲师团成员为宣讲骨干的基础上,邀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家庭”等称号获得者赵柱国、原张家口车务段副段长张永平、第七中学政教处主任牛永军等有专项研学特长、扎根基层义务宣讲的同志加入讲师队伍,这些同志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理论娴熟、群众基础深厚,每次授课均能深入浅出引发听众共鸣。此外,各街镇还请辖区的“文明家庭”“最美媳妇”现身说法,这些人和事就发生在群众身边,易接受、易学习、易传播。

图为京张铁路文化宣讲进校园,师生变听众。

充实新内容,讲好本土故事。宣讲过程中,讲师们注重有针对性的从本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中挖掘新故事、放大新细节,以事说理、以理服人,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张垣、建设家乡的信心和热情:从“红色察哈尔精神”代代相传的故事体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服务人民的宗旨,从冬奥筹办、“两区”建设取得的成就展望张家口的美好前景,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的进程展示祖国发展建设的巨大变化,从“文明家庭”“最美媳妇”互敬互爱、尽孝尽善的故事感受百年桥东劲吹和谐新风……生动鲜活的事例让群众受触动、有收获、想学习。

图为张垣历史文化宣讲进公园,游客变听众。

开拓新阵地,覆盖不同群体。为逐步扩大宣讲影响力,该区积极开拓田间地头、城市游园、集贸市场等多个宣讲阵地力争覆盖不同群体。田间地头的宣讲让农民了解了党的好政策,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的宣讲让游客了解了张垣的历史文化,中懋菜市场的宣讲给市民、商贩展示微信、支付宝的便捷使用是社会发展的成果。该区还依托融媒矩阵打造线上宣讲平台,在《百年桥东》《桥东发布》公众号、《今日桥东》周刊、《百年桥东发布》微博、桥东视频新闻、《桥东文明网》等载体推送各类宣讲信息……宣讲范围逐步覆盖到网民、农民、居民、游客、顾客等不同群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