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街道风采>>

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党建促服务 服务有温度

2019-11-21 16: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桥东区委区政府正门全景。 岑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党工委以推进区域化党建为抓手,整合辖区各种资源力量解决物业管理、养老育小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构筑起党组织引领下多方参与的社区服务模式,努力让便民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图为社区、物业、业主共建和谐家园。 花园街街道供图

注入“红色”元素,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街道各社区以党组织为引领,推行社区、物业“两位一体、双向交叉”的运行模式,由社区书记任物业公司兼职副经理、物业经理任居委会兼职副主任,便于协调配合。怡安街、东河沿社区相关人员分别与霖辉物业公司、东惠物业花园街分公司交叉任职,共同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以党建联席会形式反馈,物业有针对性整改,形成了党组织引领带动、物业和居民良性互动、志愿者常态推动的管理模式,提升了管理服务水平。东惠物业为花园小区绿化美化、维修基础设施、安装监控及门禁等,霖辉物业和怡安街社区联合为金垣置地小区安装宠物便便箱、爱护绿地宣传牌、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等受到居民赞扬。

图为好闺女巾帼志愿服务队视群众为父母。 花园街街道供图

强化日常关爱,构建养老服务体系。街道将构建成熟养老服务体系作为努力方向,以满足60岁以上老人生活和精神需求、提升晚年生活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各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东河沿社区“好闺女巾帼志愿服务队”、怡安街社区“桥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期为辖区老人提供聊天陪伴、生活照料、代买代办、送医送药等服务项目,“好闺女巾帼志愿服务队”获全省“优秀服务品牌”称号。宣化路社区依托新交付的办公用房正在与社会组织共同打造集康养医疗区、观影休闲区、绘画阅读区、理发区等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商务街社区与爱尔眼科医院等多家单位定期为辖区老人开展眼部健康保健、义诊等医疗服务,组织志愿者定期到养老机构开展献爱心活动,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为“小树苗成长计划”系列活动。 花园街街道供图

整合各种资源,打造育小服务品牌。为满足学生家长反映强烈的青少年缺少综合素质提升平台的诉求,街道结合辖区学校、培训机构多的实际,以“党组织引领、驻街单位支持、非公企业助力”为模式有效整合师资、场地、器材等资源,为青少年打造益智教育、英语培训、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等多个平台。怡安街社区与怡安街小学、悦宝园早教中心及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等单位联合为0-12岁的少年儿童提供“小树苗成长计划”培训,已组织少年英语强化训练16课时、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0次、宝宝早教素质提升活动3次,参与少年儿童近200人次。宣化路、建设里、宝善街等社区与驻街单位联合开展健康劳动课外辅导、低碳阅读、社会实践公益等育小活动,促进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得到家长们的认可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