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经济·民生>>

张家口桥东区“四重保障”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2019-10-28 08:49: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秋时节,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果子沟村一处农家院内,村民贾大姐正扶着助行器在院子里缓缓走动,看着明显比左腿伸展的右腿,她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贾大姐患双膝骨性关节炎20多年了,双腿内弯变形,属二级残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家境贫困,治疗一拖再拖,时间久了,病情加重,日常起居都得靠家人照顾。

果子沟村是桥东区城管局的定点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谢振杰了解了贾大姐家的情况后,带着驻村队员多次到医保、民政部门和医院打听具体的帮扶政策, 询问治疗的可能性。“大姐,像您这种情况,咱区里的健康扶贫有四重保障呢,摊到个人身上花不了多少钱!”当谢振杰把好消息带进这个家时,贾大姐重新站起来的希望被点燃了。

驻村工作队将医院的骨科专家带到了贾大姐的家中,会诊的结果是她可以通过手术缓解病情甚至康复。今年7月底, 贾大姐右腿手术顺利进行,人造膝盖成功植入,治疗花费了近4万元,经四重保障报销,个人支付费用不到6000元。

贾大姐只是健康扶贫的受益者之一。今年以来,桥东区大力推行健康扶贫,落实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 商业保险 “四重保障” 制度,投入25万元为建档立卡对象缴纳商业保险;以每人335元标准,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及特困人员,建立了第四重商业医疗保障;将辖区32家医疗机构全部确定为农村贫困人口救治定点医院,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贫困户全覆盖。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等右腿彻底好了再把左腿看好,我就能迈开大步走路了!”贾大姐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张河、岑屹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