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桥东区市场监管局打造“健康餐厅”助力“光盘”

2019-10-22 08:49: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市场监管局在悦澜湾餐饮街打造了五家 “健康餐厅”,向消费者倡导“光盘”等文明就餐理念和健康饮食习惯,旨在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引导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 “健康餐厅”创建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

日常就餐中,不少餐饮单位为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制作的菜品多油多盐多辣。但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而感染疾病。桥东区市场监管局以悦澜湾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为重点,选取五家基础设施较好的餐饮服务单位,作为首批创建“健康餐厅”的试点,号召本区域所有经营者增强打造健康餐厅的意识,以“健康餐厅”为标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就餐理念,该局还将“健康餐厅”创建工作与“光盘行动”相结合,督促餐厅将引导消费者多吃蔬菜,适量饮酒,少吃油脂含量高的食物,主动销售小份或半份菜品、经济型套餐等,以及提供剩菜打包服务。同时组织参创餐饮企业负责人、厨师、配菜师、服务员等分层次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营养配餐管理、平衡膳食、低盐少油饮食、开发低糖低盐和低脂等方面,以提高餐饮企业对创建工作重要性认识和开展创建工作主动性,提升企业餐饮服务水平。 (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孙威)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