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连续5年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07-10 10: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日前,张家口市桥东区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展演在该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此次展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上党课”的形式,以“讲国史、党史大背景”为主线索,展示了战争岁月、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号召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党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智慧。当日,有来自该区6所学校的师生1500余人参加了演出。

据悉,桥东区于2015年6月在全区教育系统率先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连续5年进行展演活动。活动采用学校轮回演出制,每轮由6所学校15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5年来已有全区24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参与演出,现已成为全市知名党建品牌。

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创建“党史展演大课堂”。通过自编自演歌舞、话剧,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展示建党98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二是开发《党史教育进校园》教材。通过视频教学、电影、歌曲等10类课程,把党史教育渗透到日常课堂教学中;三是开展“党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开展党史展览、党史演讲、研学旅行等8个方面的党史文化活动,让学生亲身参与、亲身实践,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