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经济·民生>>

张家口虹桥北路和中兴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开工

2019-06-18 15:31:5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张家口市虹桥北路和中兴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张家口市首段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它的建设标志着张家口市市政管网建设向集约化、智能化发展转型跨越。

据悉,张家口市政开发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虹桥北路和中兴北路两段穿越高铁的管廊进行了建设立项。其中:虹桥北路地下综合管廊(敬业街——新垣西大街)建设长度1.87km,为两舱(燃气舱和综合舱)断面设置,布置于虹桥北路西侧绿化带下方,可容纳供水管线、燃气管线、电缆及通信线缆;中兴北路地下综合管廊(朝阳西大街——新垣西大街)建设长度2.09km,为三舱(燃气舱、热力舱和综合舱)断面设置,布置于中兴北路西侧绿化带下方,可容纳供水管线、燃气管线、供热管线、电缆及通信线缆。

新建虹桥北路和中兴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张家口市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管廊项目不仅可以解决“马路拉链”、“ 空中蜘蛛网”等城市补丁问题。地下综合管廊相当于管线的“集体宿舍”,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它避免了由于埋设或维修管线而导致道路重复开挖的麻烦,由于管线不接触土壤和地下水,因此避免了土壤对管线的腐蚀,延长了管线的使用寿命,它为城市的发展预留了宝贵的地下空间。 (记者孙琳)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