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红旗楼南社区打造无线电主题科普馆

2019-05-28 18:03:4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在张家口桥东区红旗楼街道办事处红旗楼南社区无线电科普宣传室内,几名辖区的学生正在参观学习。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他们了解到什么是无线电,无线电在生活中的应用等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在为小居民讲解无线电知识。吕慧摄

走进红旗楼南社区科普宣传室,不仅有无线电知识宣传墙、各种无线电法律法规手册,还有无线电管理局处置各种违法案例的展示,加上一些摆放的实物,这里成了一个生动的无线电知识宣讲课堂。据了解,这个科普教室是去年9月在无线电管理局的帮助下建成的。红旗楼南社区与无线电管理局是多年的共建伙伴,近5年来,两单位携手连续开展了“世界无线电日”、“无线电知识进千家”等宣传活动,对于普及无线电法律法规、宣传无线电知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电信诈骗、黑广播、伪基站等都是通过无线电实施犯罪活动的,红旗楼南社区党委书记任静,决定在社区建立以无线电为主题的科普馆。

无线电科普室建成后,社区多次邀请专业人士为居民们讲解预防常识、介绍打击案例,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受到居民们的称赞。每次讲解过程中,任静和社区工作人员边听边学,现在他们也可自行开展宣传活动,介绍一些基础的无线电法规和常识。

“今年,我们计划邀请辖区中小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走进科普室,让更多人认识无线电、熟悉无线电,为净化空中电磁环境,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任静说,无线电主题科普室需要进一步完善,添砖加瓦还需要热心单位、企业或者个人的支持。(吕慧 岑屹 任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