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尝鲜”新技术 刷新全市道路建设历史

2018-10-12 17:3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经超薄罩面、橡胶沥青铺装后的胜利路红旗楼跨线桥区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国君、岑屹)10月11日,张家口市首条绿色再生道路——林园路大修改造完成,标志着桥东区道路建设高新技术的成功,并再次刷新全市道路建设历史。

图为胜利路改造前后对比

图为解放大街改造前后对比

近年来,张家口市进入冬奥筹办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对标北京道路建养标注,桥东区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多次派遣技术人员,赴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学习道路施工的高新理念及技术,并相继运用超薄罩面、橡胶沥青、融雪沥青等技术完成胜利路、解放大街、容辰大街、胜建街的新建、改造。

图为张家口市首条融雪沥青道路胜建街与支路融雪效果对比。

2017年8至9月间,桥东区在全市市政行业首次使用超薄罩面及橡胶沥青铺装技术,完成胜利路南口十字路口至工人村北口段约2.3公里道路养护施工。2017年9月,运用橡胶沥青铺装技术相继完成解放大街、容辰大街新建、改造。同年11月底,完成张家口市首条融雪沥青道路——胜建街的改造,达到“小雪即落即化、大雪逐渐融化、自行融雪化冰、无需人工清扫”的效果。今年7月,再次运用超薄罩面及橡胶沥青铺装技术完成胜利路剩余2.7公里的养护。至此,胜利路桥东区段全线5公里道路按照长安街大修养护标准完成。10月,桥东区运用道路基层现场冷再生、沥青厂拌冷再生技术完成林园路大修改造,取得保护生态、缩短工期、节约成本等多项收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