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省委宣传部领导到张家口桥东区调研文化产业工作(图)

2018-08-07 16: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楠、朱国君)8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处处长袁宝东到张家口桥东区就文化产业项目进行调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刚,桥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凤云等陪同。

图为调研现场。王玮摄。

袁宝东一行来到桥东区探机厂旧厂区,深入到该厂装配车间,实地查看厂房环境,详细了解建筑结构、占地面积等情况,他指出,探机厂地块老旧厂房,完整地保留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建筑风格和设计理念,厂房布局合理,空间开阔,是河北省发展文化产业少有的可利用资源。相关部门一定要保护利用好老旧厂房,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和再生价值,积极推动老旧厂房资源向文化创意产业园转型,对接导入高端项目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努力打造全省老旧厂房改造利用典范。要深入研究并利用好国家、省、市保护利用工业遗产,拓展文化空间等相关内容的文件和政策,通过用足政策,放大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图为调研现场。王玮摄。

袁宝东强调,老旧厂房等工业遗迹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历史,折射出城市发展的轨迹,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既可以为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也为城市文明复兴注入了全新活力。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科学规划、合理利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动文化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张家口中地装备探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地质装备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我国最大的地质装备制造国有企业。公司前身是我国清末著名铁路工程师詹天佑修建京张铁路后开办的铁路修理厂,始建1910年。是我国“一五”计划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地块完整保存了1957年苏联专家在华援建项目之一的混凝土排架结构厂房,总建筑面积26000平米,凸显了桥东区老工业基地的历史风貌。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