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时政要闻

桥东区举行2018年上海招商推介会

2018-07-30 17:5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张家口桥东区举行2018年上海招商推介会,图为“张江·张家口科技投融资资源整合平台”揭牌。  张楠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楠、朱国君)7月27日,张家口桥东区举行2018年上海招商推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区委书记王建军、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龙出席推介会,市园区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0余家上海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祥主持。

推介会上,郭英、王建军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与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龙共同为“张江·张家口科技投融资资源整合平台”揭牌。  

此次招商推介会的主题是:抢抓三大历史机遇,建立“长三角”和“京津冀”合作发展新纽带,加强与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吸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入驻桥东区,促进经济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郭英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是中国经济联系世界的窗口,我们多次来上海学习参观,今天再次来到上海,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精神品格和发展理念。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全国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区,在张家口产业园区建设过程中,张江开发区管委会、久有基金和在座的企业家们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我们再次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对于推动更深层次合作、搭建“京津冀”和“长三角”合作发展新纽带,具有重要意义。桥东区是张家口的主城区,承担着张家口率先隆起,“领跑”全市发展的重任,自2014年以来,张江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久有基金公司在园区建设运营过程中,给与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今年6月份,张江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委托的专业团队正式接管园区运营管理,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发展潜力得到了充分释放,运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今天签约的8个框架协议和9个意向协议非常符合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发展理念,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郭英指出,当前,张家口正迎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我们全面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调动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今天签约的合作项目尽快取得实质进展。希望张江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在当前合作的良好基础上,主动寻求深度合作的契合点,进一步拓展领域,把更多的优质企业、优质项目、高新技术推荐到张家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张家口一定会着力构建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努力成为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热土和创业乐园,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落地推进。

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汇集了全国最具实力的企业和最优秀的企业家。我们一直把上海作为新兴产业经济资源的聚集地,努力寻求合作的可能,自2014年,桥东区政府与上海久有基金合作成立了河北省第一支县区政府投资的股权基金,如今,张家口张江产业园的人才资本技术等各类生产要素不断集聚,产业转型示范价值和创新引领作用逐步突显,一批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或填补行业空白的创新型成长性企业,以及企业总部、研发、交易中心相继落户。今天“张江·张家口科技投融资资源整合平台”也将正式揭牌,桥东区与上海张江和上海久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张家口与上海乃至“京津冀”和“长三角”的深度合作正在不断探索前行。

7月27日,张家口桥东区举行2018年上海招商推介会,图为招商推介会现场。  张楠摄

王建军指出,桥东区是张家口市的中心城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载地,也是京北地区最活跃的经济增长点之一,当前正在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建设全国首个可再生能源综合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吸引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战略合作者投资发展。桥东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城市资源,以及正在培育形成的新兴产业发展氛围。特别是加速发展中的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在成长为河北省最年轻的开发区中极具发展潜质的产研用一体化的高科技产业集群,今后一定会成为发展高新产业、创新成果转化的理想选择。希望各位领导、各界朋友更多的关注和参与桥东区的发展,欢迎更多的企业家与到桥东推介项目、洽谈合作。我们一定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活力创新充满商机的桥东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企业家代表在讲话中指出,张家口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是一个能让很多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希望张家口能够为企业家创造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在税收、审批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到张家口落地并生根发芽。

会前,郭英、王建军先后参观考察了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公司和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并同企业负责人座谈。

推介会上,伊美特(上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桥东区区和久有基金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沙河市湡久新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与久有基金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