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经济·民生

张家口市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亮相胜利路

2017-12-21 17:40: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桥东区胜利路容辰段的全市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正式开通,极大地解决了行人通过马路难的问题。该通道长约50米、宽10米、高4米,西起胜利路容辰商圈段原八匹马处,东至某大型超市门前,通道东西入口处配置升降电梯、扶梯各一部,通道的建成填补了我市无障碍地下通行设施的空白。赵凤舞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日前,桥东区胜利路容辰段的全市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正式开通,极大地解决了行人通过马路难的问题。

一直以来,该路段是全市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之一,一些市民抢过马路、横穿马路的问题突出,安全隐患严重。为了更好地解决行人过马路难的问题,桥东区在打造文明城市示范街区升级此路段的同时,专门开挖建设了该地下人行通道,行人不用再绕远或走地上人行横道通过马路,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该地下人行通道是全市首座无障碍地下人行通道,于今年8月22日试运行。该通道长约50米、宽10米、高4米,西起胜利路容辰商圈段原八匹马处,东至某大型超市门前,从通道内部可直接进入超市地下停车场。为便于伤残人士出行,通道东西入口处配置升降电梯、扶梯各一部,通道的建成填补了我市无障碍地下通行设施的空白。该通道还是集土建、装修装饰、给水排水、采暖通风、强电弱电、消防喷淋、智能监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政便民设施。目前,通道步行设施、电梯、扶梯等已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岑屹、顾瑛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