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新闻>>头条新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扎实推进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2017-12-21 15:55: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摸清农村贫困户家底、分清类型,夯实精准扶贫基础,近日,桥东区组建专门的调查队逐村逐户再次走访,全面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工作部署以来,桥东区组建了由包村处级领导,包村部门、镇(街)干部组成的包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委委员组成的入户调查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向村民了解情况以及到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核实相关信息,确保识别对象不错位、不缺位,实现符合政策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政策的一户不评。截至目前,他们已对全区8个村、5500余户居民进行走访调查,取消3户不符合规定贫困户,初审通过19户贫困户,共计44人。桥东区还在原有的“八步工作法”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细化工作流程,制定出一套包含分类筛选、表格填写、档案留存等细节问题的十三种“合理合规、可执行、易操作”的备案模本,对“回头看”及低保核查工作分步骤、分阶段做出详细分解,并建立入户信息“日报制度”,确保建档立卡“回头看”和低保核查工作扎实推进。(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顾瑛鑫、赵淑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